撕鳗鱼

我无法代替过去或未来的我发表意见,但当下这一刻我说的每一句都是真实的我

失心(四)

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

守着我的善良催着我成长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消愁》


  “小宁,你想好啦?”万宁的妈妈拉着万宁的手,苦口婆心的劝着她。


  “妈,我真想好了!”万宁一门心思的想要嫁给楚行,对于母亲的劝说,她视若无睹。


  “妈!你帮我劝劝爸爸~”万宁开始撒娇,在母亲怀抱里撒娇。更让万家妈妈担忧:万宁都还是个孩子,怎么让一个孩子照顾孩子啊,真是愁!


  万宁有个弟弟,一家四口住在一个不到一百四十平的房子里,日子也算过得滋润了。


  楚行此时跪在万宁家客厅的地板上,眼前坐着的正是万宁的爸爸。


  自打楚行进了万家的门,万宁的爸爸就没给过他好脸色,让他一直跪在地板上。也是,搞大了人家闺女的肚子,能有什么好脸色。


  万爸爸才不管他家有啥钱,能给他多大好处,心里只想着自己养的“花”,刚要开,就被这混小子骗走了,气不打一出来。


  “小宁,你说这孩子单亲?”万宁妈妈听着万宁介绍楚行眉头都皱了起来,满是忧愁。


  万宁妈妈看着一脸笑意的万宁,满肚子话不知道从哪里说。自己家闺女显然已经坠入情网,要怪只能怪自己这个当妈的没教育好孩子,也没想到她有这么大胆子。


  楚行跪的膝盖疼,虽然已经入了冬,但是他穿的并不厚。幸亏这是地暖,没让他跪着的时间太难挨。


  “行了起来吧。”看他跪的诚心诚意,万宁爸爸的气消了不少。跪一跪也就算了,再折腾下去,估计自己的“眼珠子”要记恨自己了。


  万宁赶忙去扶楚行,楚行小腿早就麻了,倚着万宁像餐桌走去。餐桌上的气氛也没有多好。


  两人苦苦挨过了中饭,万宁提议出去走走,万家父母也同意了,他们俩刚好也有话说。


  “宁宁,你回来了啊。男朋友吗?”韩盈盈老远看着那身影就像万宁,主动上来打招呼。


  “嗯。”万宁把楚行护在身后,回应着韩盈盈。没想着让两人认识。


  “你好像胖了啊,宁宁。”韩盈盈似乎没察觉万宁的疏远,眼睛在万宁和楚行身上打量。


  “看来我养的还不错。”楚行搂着万宁的腰,用一种宣誓主权的话朝韩盈盈说,又和韩盈盈告了辞。


  “别紧张,阿宁。我会保护你。”等离远了韩盈盈楚行宽慰道。他不是没感觉到万宁听到那句胖了的时候的紧张,他希望她能有一些安全感。


  “嗯,我和她不熟的,就是邻居,没想到她那么眼尖。”万宁低着头,虽然已经和父母坦白,但还真的没想好怎么去面对世俗的眼光。


  楚行把她抱在怀里,她贪恋着他的温暖。


  “万叔叔一家够奇怪的。”韩盈盈把包挂起来,冲还在书房研究什么的爸爸说。


  “哦?”本以为父亲不会回应,没想到韩立新抬起头问她。


  韩盈盈喜出望外,又多说了两句“刚楼道里遇见万叔叔和阿姨了,两人嘀嘀咕咕的,看着不大高兴。我在楼下遇见万宁也是,慌里慌张的。”


  韩盈盈的爸爸韩立新是个做新闻的,平时最烦听这些家长里短了,今天却一反常态让韩盈盈一直讲。


  “爸,怎么了?”韩盈盈反问父亲。


  韩立新把未点燃的烟夹在指缝里,指着窗外的一辆黑车说“那车是个大人物的车。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万宁她对象开来的。”韩立新看着那辆黑车,他想不通那人和楚行能有什么联系。


  “你这几天多和万家走动走动。”


  “啊?爸……”韩盈盈想反驳。韩立新怎么能给她机会,他又关上了书房的门。


  韩盈盈这些年早就习惯了父亲的喜怒无常,只不过他让她接近万家,她是想不明白,可依旧照做了。


  韩盈盈想自己可能就是从那时候就错了,那父亲呢?他错了还是对了。



  “知道了,爸。”韩盈盈挂了爸爸的电话。


  她不知道父亲是对的还是错的,她好迷茫。


  因为那件事,父亲终于从他的小黑屋里走了出来,从一个无人问津的小记者,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记者。


  父亲阴郁的脾气似乎也因为名气渐渐好转,家里逐渐有了和气。她贪恋这种温暖,却又觉得这样是不对的。


  她该怎么办,她不知道。她又想去看万宁了,她想如果万宁没有疯,是不是一切还有可能回到原点。



  “你又来了啊?”


  “听说你最近喜欢看窗边的花,给你买的。”韩盈盈把花插好放在万宁的桌前,用纸做的水杯,被花衬得都好看了,毕竟在这里是没人有资格用玻璃的。


  “她们可真细致。”万宁朝门口的小窗户看去,这群人打起小报告真是不马虎啊。


  “什么花,这么香?”万宁觉得这味真好闻。


  “不知道。”韩盈盈来时也只觉得它顺眼,没问店家这是什么花。


  “不知道你就买?”万宁对韩盈盈向来是没什么客气话,一下子怼回去。


  “不知道的事都办了不知道多少,买个不知名的花有什么惊奇的。”韩盈盈觉得自己自讨没趣了。万宁还是那样对她没什么好脸色,这就想走了。


  “什么意思?”万宁侧着脸看韩盈盈,语气温和了些问她,


  “没什么意思,就是……好像有点对不起你。”韩盈盈拉门的动作顿了一下,犹豫了几秒说了句话,又快速拉门出去了

  病房里又剩下万宁,她看着天花板,眼泪不争气的落下来。她终于听到了那句对不起,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?!


  万宁坐在地下,靠着床,把腿并拢,脑海里一直重复这韩盈盈的话。心结一点点在化开。



  “那是什么花?”楚行看着自己病房前的花,觉得格外香,他问护士,想知道花名。


  “不好意思,我不知道呢先生。”给他换药的护士被他看了一眼就有些害羞。


  楚行不再看护士,他看着花,等护士换好药,他拿出花里插的卡片,上面写着:卡斯诺尔。


  花语是:请原谅我。


  这花显然和万宁床边的花一样。爱真的很神奇,即使什么都忘了,却好像什么都记得,就连喜欢的味道也要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