撕鳗鱼

我无法代替过去或未来的我发表意见,但当下这一刻我说的每一句都是真实的我

失心(五)

         天道有轮回,苍天饶过谁。


  “果然今非昔比啊,韩医生。”聂楚莹的状态好了,好多事也想明白了。


  韩盈盈一个飞刀看过去,不懂这女人又在作什么妖,“你以为从你爸眼皮子底下把你带回国内很容易?”


  “不管怎么说,我们也算一条绳上的蚂蚱了,合作愉快。”聂楚莹一下子弄清了这里面的门道,心情反而放松下来,好歹有人和她站在同一战线。


  “你说你怎么成了这样,楚莹。”韩盈盈看着聂楚莹的背影,把心里的问题一吐为快。


  “嫉妒呗。”聂楚莹大有破罐子破摔的样子,以前不承认的现在反而觉得没啥。


  “嫉妒?”


  “是啊,没想到吧,我嫉妒万宁,很嫉妒,略略略。”说完还朝韩盈盈做了个鬼脸,韩盈盈觉得她有些反常。


  “我啊,可是聂家千金,名媛,你懂吗?我凭什么过得不如万宁啊!”聂楚莹掐着尖嗓子说话的声音,听的韩盈盈心烦,她也懒得寒暄,直接推门出去了。


  走过护士站时几个护士三三两两的站在一起,嘴里还嘟囔着“神经,精神病”之类的词,见到韩盈盈才听下来,叫了声“韩医生好。”韩盈盈点了点头没停下来。


 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,对病毒来说也是。医院里人满为患,电梯里都是人。韩盈盈本想去一楼,太挤了,她又按了下两层的电梯,想早点下去。


  “那姑娘真是可怜,男人不要她了,家里让她逼着打孩子。”


  “这不是,以为孩子流了,疯了给,谁承想那孩子命大,没死。”


  “可好好的姑娘疯了啊!”电梯里几个中间妇女交头接耳,议论着医院里的病人。


  韩盈盈已经习惯了,在医院这么多年形形色色的人都见过了。电梯停到了六楼,她就直接下去了,想走下去。


  电光火石间,一个令人害怕的想法油然而生。“鬼脸、尖嗓子、精神病……”韩盈盈踉跄了一下,顾不上穿着高跟鞋爬楼梯的疼痛感,拼了命的往上爬,她要去八楼再看一眼聂楚莹,验证她的猜想。



  “阿宁,你快看看群,那个项目好像有问题。”


  万宁刚做完产检就接到舍友的电话,挂了电话,她赶紧看手机里的群消息。


  万宁看到消息脚都软了,血液都不畅通了,从头到脚都是凉的。万宁硬撑着自己,胳膊用力,青筋都暴起来了,让自己坐在旁边的休息椅上等楚行回来。她想了一下,还是决定不告诉楚行。


  楚行回来时,她佯装镇定,两个人一起讨论孩子,楚行沉浸在快要当父亲的喜悦中,没注意到万宁的反常。


  万宁的腿颤的厉害,幸亏医院人来人往,没人注意她一个不起眼的孕妇,不然她这样太容易被注意到了。


  那夜,万宁趁楚行睡了,偷偷的爬起来,她去问当时给她介绍项目的人,没有质问和怀疑,亲切的和那人交谈,连着几天。那人放松了警惕,万宁把自己投进去的钱,撤了回来。不知道这人是不是骗子,好在钱回来了,她送了一口气,终于能睡个好觉了。


  她赶紧和聂楚莹发消息,怕她也受骗。


  聂楚莹的手机没来得及收到万宁的消息,就被人扔进了酒里。


  “你有病啊!”被人甩了一巴掌,聂楚莹委屈到不行,吼了男人一声,看似刚强,一扭头就哭了。眼泪刷刷直流。


  大冬天,聂楚莹就穿着一个吊带短裙披着一个皮草走在街上。精心装扮的妆容此时更像一个笑话。聂楚莹觉得自己像个可怜虫,她屏蔽了外界所有声音。


  街上路过的人,总要瞧她两眼,那种眼神被聂楚莹理解为同情。


  她在心底里鄙视老天爷,凭什么这么对她。可她忘了,她穿的皮草可能是有些人一辈子都得不到奢侈品,她从来没有被抛弃,她身后几米就是她家的司机,一直在跟着她。人们看她的眼神并不是同情,更多是困惑。也是,平常人谁会同情,身后跟着大奔的人呢?


  聂楚莹最烦万宁讲她和楚行的事了。万宁傻,不自知,楚行多爱她啊!


  凭什么啊?!她聂楚莹就只配这种男人,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被她捉奸了,却敢反手打她一巴掌的男人。


  凭什么啊?!她就要一直和这种男人在一起。聂楚莹开始怨父亲,介绍这个男人给自己,自己是为了父亲的发展,才和这个男人虚与委蛇;她又开始怨那些贴上来的女人,她看不起那些拜金女的下作行为。


  她总是能够找到理由怨别人,却没想,这一切谁逼她了嘛?不过是她爱的卑微。


  聂楚莹几天没接电话,万宁心急如焚。聂楚莹整天醉生梦死的,一清醒过来那男人厌弃的眼神就浮上心头。


  “小莹,你听我说……”聂楚莹终于接电话了,万宁这几夜都没睡好,又怕楚行发现,身子都有些肿。


  “万宁,你闭嘴!”聂楚莹借着酒劲冲万宁发火。她太烦了,凭什么万宁就能被人宠在手心里,她不行。


  “万宁,你和我比有什么?哈哈哈哈,你有我身材好吗,家世也不如我,还傻大个儿……你有什么好?”凭什么能遇见好男人,这半句她没说就又醉了,睡着了。


  手机又从手上摔了下来,这个刚用半天的手机,屏碎了。成功退休。


  就这样聂楚莹再一次错过了万宁给她发来的讯息,提醒她撤资和骗局。


  万宁发完消息,把她和聂楚莹的聊天对话框清空了,取消了置顶。


  一个人趴在沙发上,她没有哭,她说不清她的感觉……只是没想到,原来聂楚莹都看不起她。这么些年的闺蜜情,啊呸,去他妈的感情,屁都不是。


  万宁在楚行回来之前,再一次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。其实女人伤心的时候最希望自己的枕边人保护自己了,可是万宁也说不清为什么总是下意识的瞒着楚行。


  楚行回来的时候,给万宁带了束向日葵,他觉得有活力向往阳光就买给她了,总觉得这几天她不开心。


  楚行以为是孕妇的焦虑,想着买着花她的心情会变好。万宁看着花发呆了好久好久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