撕鳗鱼

我无法代替过去或未来的我发表意见,但当下这一刻我说的每一句都是真实的我

失心(三)


   “如果有一天,你讨厌我了就让我们回到认识那天。”

  “你好,我是万宁,万一挑一的万,宁静致远的宁。”


  “万宁,你听见我说了嘛?就之前你说的那个项目好像有问题,你看看群,好多人讨论。”


  “我知道了,先挂了吧。”万宁颤颤巍巍的挂掉了室友的电话,手机一下子没拿稳掉进旁边的水池里。


  万宁蹲下来,膝盖磕到马桶的边缘她也没感觉。把头深深的扎在两腿之间,这样似乎可以给她带来安全感。


  万宁再哭,但她不敢出声音。下嘴唇被她咬的发紫,有湿润的感觉传来,万宁猜到那是血,也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。牙齿紧紧的扣在嘴唇上,不让它发出一丝呜咽的声音。手紧紧的攥着,似乎在逃避什么。


  整个人一边哭一边颤抖,她的双脚已经没了力气,整个人坐在地板上。坐了一下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,跳起来,看了看地,嘴角勾起一个无奈的笑,泪水从眼角处不断留出。


  楚行回来的时候,看到就是万宁蜷缩在沙发上的模样,看样子是睡着了。万宁的头发遮住了脸庞,楚行抚了抚她的头发,这才发现她脸上的泪痕。他轻轻俯身亲了亲她的脸颊,给万宁盖好被子,起身去了厨房。


  万宁醒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,她听着厨房内传来抽油烟机的呜呜声,知道是楚行回来了。不像过去三个月那般去厨房环着他的腰,她还像刚才那样静静地躺着,好像还没醒的样子。


  万宁又在哭了,眼泪顺着眼眶,擦着脸颊留下来,和头发粘连在一起,很不舒服。


  “阿宁,你怎么了?”万宁闭着眼知道是楚行抱住了她。她往他的怀里靠了靠,这是现在她唯一可以得到温暖的地方了。


  “楚行,我们恋爱多久了?”万宁答非所问,闭着眼睛问楚行。楚行想摸她的手,被她躲开了。


  “怎么了,阿宁?”楚行又问了一遍。


  万宁没有回答,客厅里只有秒针转动的声音,还有鱼缸波动的响声。


  “半年了吧!”楚行想了想回答。


  “你爱我吗楚行?”


  “我爱你,万宁。”


  “我怀孕了。”没有计划中华丽的篇章,万宁就这平淡的说了四个字。


  楚行扶着万宁肩膀的手,愣住了,足足有一分钟没说话。


  万宁又问“楚行,你爱我吗?”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,可她看起来是那样平静。是啊!楚行这个样子不是她意料之中嘛?


  “万宁,你告诉我什么是爱?”


  “我想……”万宁想把孩子生下来,虽然她知道很难。她不想去看楚行,她怕他的眼神会伤害到孩子,还有她。


  “万宁,你看着我。”楚行强逼着万宁抬头,万宁把泪水忍在眼眶里,手心还攥着,抬头看向楚行。


  “噗通”楚行单膝跪地,这是万宁没想到的,准确来说,接下来的一起都是万宁没想到。


  楚行求婚了,没什么感天动地的誓言和令人羡慕的钻戒,只有一句“我会照顾好你们母子,我娶你。”


  万宁哭了,嚎啕大哭,手也松开了,一个显示两道杠的避孕棒顺着手指的方向,滚落到桌角。


  楚行是单亲家庭,他不像别的孩子一样做梦都想有个爸爸,他做梦都想成为一个好爸爸,一个称职的爸爸。


  楚行和万宁一起期待这个孩子的到来。万宁心里觉得楚行爱孩子比她多,可又不想在这个时候去质问楚行,她又怕了。


  万宁再一次被自己吓怕了,发现自己怀孕时,她怕楚行不要她和孩子。楚行接受孩子之后,她又怕了,怕他爱她少……


  此时在精神病院的万宁,每每回忆起这段过往,就会狂扇自己的脸,她恨自己的懦弱。如果时间能倒退,她一定会选择勇敢,相信楚行。


  医生和护士看她这样,也不足为怪,也是精神病院里的人要是看到有人发狂还吃惊的话,那还谈什么治病。


  被打了镇定剂的万宁,沉沉的睡去。这段时间,她梦太多了,需要好好休息。


  “聂楚莹,听说你怀孕了?”韩盈盈手上拿着针管,挤出来的水珠刺痛了聂楚莹的眼。


  “你要干嘛?”聂楚莹连忙倒退。


  韩盈盈就那么看着她,看的她只发毛,聂楚莹不再退了,她爬向韩盈盈,跪在地下向她磕头。


  “盈盈,盈盈,我错了,求求你,求求你。放过我吧,放过我!求你了。”聂楚莹的头都磕破了,嗓子沙哑,还在继续求饶。


  韩盈盈趁她不注意,一针打了下去。摸着她的头说,“别怨我,你活该。”


  这是聂楚莹有意识前听的最后一句话,她本该灿烂的人生,从什么时候开始走错的呢?


  她开始悔恨了,她想她的妈妈了,她不该和她吵架,她也想万宁了,她真的知道自己错了。她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回到家乡了……


  “醒了?”


  聂楚莹下意识的抚摸自己的肚子,来自一个母亲的感应她知道孩子还在。


  “谢谢。”她低着头对韩盈盈表示感谢。


  “呵,不用谢我。就当我同情心泛滥啊!我们还是仇人。”韩盈盈反击回去,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总之想帮聂楚莹一把。


  韩盈盈心烦的想抽烟,病房尤其是一个孕妇的病房,实在不是一个抽烟的好地方。她离开病房,从左手边的口袋里,拿出一只女士香烟。


  没在意周围人对她这个白大褂探究的眼神,叼着烟径直走向楼梯间,抽烟去了。


  她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爱上了这种吞云吐雾的感觉。一切都朝着意料之外的轨迹进行。


  “楚行,你还好吗?”万宁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,精神病院是个可以让正常的变疯的地方,她快坚持不住了。


  她对窗边的墙隅之花第一次发问,自然没有人回答。只有呼呼的风声吹过脸颊。


  此时的楚行就在她医院后面的某个病房沉睡,他出了车祸,忘掉了一些事情,比如那个天天梦到他的姑娘,他好像没了印象。


  楚行的身边也无人提醒他,他的过去里,有人炙热了他整个青春。

评论

热度(4)